close

距離富士山開山之日愈來愈近,相信不少準備攻頂的朋友已經整裝待發,但對於新手初次挑戰,又有甚麼應該要注意?旅行達人Hiro和當時的女朋友在2010年第一次登上富士山頂並向對方求婚成了現在的太太,其後於2015、2016年再次成功攻頂,今年他亦會帶團出發,可說是經驗十足。每年不少行山新手都希望在富士山開山期內登山,為了讓大家出發前更了解,不妨參考以下二日一夜攻頂懶人包!

要登上富士山,其實有四大路線可以選擇:吉田路線、須走路線、御殿場路線和富士宮路線,各路線困難度不一,而Hiro就建設一般新手可從「吉田路線」開始,「如果作為新手,大可從吉田路線開始,不少當地的小朋友、老人家都會選擇這條路線,原因相對其他較為容易,而且亦是比較熱門的旅遊點,交通、山屋配套亦比較完善。」

體能、經驗較為豐富的朋友則可嘗試挑戰其他路線,理論上山需要6小時,下山則需要3小時,其實一天已經可以上山兼下山,但Hiro提醒就算是否新手,其實都應該避免「彈丸登山」,意思即是通宵行山,沒有在讓自己在山屋休息,到山頂看完日出之後就下山。這樣登山需要非常多體力,加上徹夜不眠,會有機會引發高山症或者跌倒受傷。亦不建議新手獨自登山,最好有同行的夥伴互相照應,避免意外發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124409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