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每年定期做一次眼科檢查,散光並不難檢測。當兒童懷疑有散光時,應及時檢查。目前,治療兒童散光最常用的方法 是合理配戴眼鏡。除矯正視力外,還能有效緩解視覺疲勞,預防弱視、斜視等並發症。家長應督促子女戴好眼鏡,以確保治療 效果。此外,還應幫助兒童共同改變他們的眼睛習慣和挑食習慣。

新鏡片設有用作矯正近視及散光的「中心光學區」,並於圍繞中心光學區伸延至鏡片周邊加入小區域離焦度數,令眼內形成「 近視離焦」,令小童的眼軸生長會趨向變短,有效抑制配戴者近視 加深

與兒童相比,18歲以上的青少年和成人散光不需要配備後視鏡,可以進行准分子激光和飛秒激光手術,徹底治愈散光。

准分子激光手術使用激光在時間和計算機上進行手術。准確性非常高。它可以准確定位手術部位而不會損壞其他部位。它非 常安全,手術後可以快速恢複,不會再發生。穩定性也非常好。

兒童 近視控制鏡片MyoSmart將於12日起在全 港約150間眼鏡分銷商率先發售。

另外,手術只需半分鍾即可完成,術後視力立即恢複,術後不會出現角膜炎等並發症。病人可以安全地進行手術。手術後感 覺很舒服,手術效果會很好,不會出現不適症狀,患者散光症狀可以從根本上解決。

自○二年起研究「近視離焦」技術的理大,最新研製出非入侵性的框架式「近視離焦」DIMS眼鏡,有效延緩兒童 近視加深速度五成九,效 果比漸進眼鏡一至兩成及雙光鏡片眼鏡三至四成高。理大眼科視光學院學院主任杜嗣河指,該款眼鏡更可避免感染風險,期望 可成控制近視一線措施。 相關文章:

孩子遠視 父母不可大意

兒童遠 視有兩種主要症狀

近視和散光有什麼區別?

近視與散光的症狀不同

總是眯著 眼睛看東西或散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124409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